close

完成後一個禮拜拍的...
總覺得草花好像失去了生機
可是桂花偷偷的長出新的葉子了

作品名稱:
花之港都,新生活
展翅吧!熱情、健康、陽光

設計理念:
都市的生活快速形成一種壓力,
無形的速度感讓人不知不覺忘了停下腳步看看什麼叫做美;也忘了我們居住的這個地方-高雄,一個被遺忘的港都。
放慢腳步走上壽山,遠觀愛河,它述說的是這塊土地上,熱情、健康、陽光的居民們即將展翅高飛的故事。

設計的構想藉由地勢的高低,表現出高雄市的看守者,壽山;流線的設計表達愛河河水的流動,
末端處藉由紅橘黃的色彩表現出高雄這塊土地上,熱情、健康又陽光的居民們。



沿著步道走上去...是小朋友們拍照的好景
可是現在被圍起來嘍
可惜的是看不到天真活潑的小孩走進去
可喜的是作品能維持較久XD

有機會就親自去看吧!看現場還是比較好~哈!
在凹仔底森林公園後的一塊綠地
四周都是參賽者們的作品喔!

(A38中華大學景觀)

幾周前,我毅然決然的想報名參加這個比賽
著手後,雖然曾想過要放棄這個機會
還好在老師的支持下,請來了學長幫忙施工
這下子少了不會施工的問題


起初,設計圖能不能入選,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還好最後傳來的是令我振奮的好消息-進決賽了!
著手繳交設計圖後的工作


下一步,就是要呈現設計的時候了!


材料的準備上,顯然的缺乏經驗而導致過程中的許多問題
縱使來了個突發狀況,我們仍須去面對
拋開當下的情緒,找尋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有些事,經歷過後,就會更深刻
不管面臨的是什麼,永遠都要有應對的措施


準備好後,我們開始了長達八小時的比賽
施工進行時,有許許多多民眾的詢問與關心


施工過程裡,我從兩位學長身上學到了很多
我覺得我就像是個樂意被裝水的水瓶
自己去做了之後,不但學會了,還會覺得很開心


施工進入了尾聲
越來越多居民來到這裡一同享受比賽競爭確又能放鬆心情的活動


果真,設計還是能做到感動人心的最好
看著那些拍照留下我們努力後成果的人們
看著那些目光注視而駐足久久不離去的人們
看著那些充滿好奇與想像的小孩子們
彷彿在他們的眼裡,我看見了感動
正如同設計理念,他們都注意到美,而且也願意走進大自然


另一個課題,溝通
對於每一個設計者而言,噢!不!
應該是對於每一個生活於社會當中的人,溝通是如此的重要
有時候堅持己見到無法自拔,好像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最好的
可是我們忽略了客觀的想法
更失去了一個達成完美的機會


把每一個事件都看成是一個機會
用最真成的態度去面對
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了解別人的看法
成功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累積當中成形


感謝這一路上支持我的
包含老師、學長、我最重要的家人和居於高雄這塊土地上熱情健康又陽光的人們


以上是得知結果前
以下是得知結果後


獲得了優秀新人獎
不但是評審們給我的肯定,更是對自我的肯定


我很高興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有這樣的成績
新人,沒錯!我是個新人,一個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新人
有了框架,剩下的就是去填滿各種不同的想法、經驗和技術
一步一步的累積,一次一次的突破,然後達成一個一個的目標!


似乎沒發生太多好玩的事,但或許是充實的過程、熱情的人們和天真無邪的小孩,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覺得好玩
努力,並且相信一定做得到,而最重要的是:盡量讓自己覺得好玩-理察˙布蘭森


2010.12.06 By阿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